给时光以生命

爱你一世到爱你一会

2014,是内省的一年。

因为很少有一年,我是拿着大把的时间来自由的阅读,激烈的放任,加上强烈的自我否定与重塑。试图寻找生命的本质,永恒的追问。也想着尝试建立一段亲密关系,但最终选择了孤独。对于世俗幸福不再抗拒,试着与亲人更坦诚的交流。

对现实有更大的回归与认知。不管是江城的见闻还是寻路中国的旅途,还原了一个大体轮廓。激荡五十年,万历十五年,这些纵向的断代史,更深入到这个帝国的方方面面。与之同时,细心体察现在的世界,打工,时差党,北漂,失业,失恋,黑客与画家,Facebook效应,25岁的世界,现实更加立体生动。

对内心有更大的自省与审视。研习佛家经典,与人共同阅读圣经,体验三生三世,回溯灵性的世界,同时对于宇宙更高维度的探索,惊叹生命时间的奇迹。无我相,无众生相,破除眼前迷障,追求生命本质,寻找being的意义。可是我仍旧心怀仓惶,满目怀疑,他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自己看不穿。生命既有追求的野望,也有随波逐流的安逸,无法安然自处的矛盾,像是从背后生出翅膀,具象化成我肩背上的苦痛,恨不得分出两个自己,各自自由。

2015,将何去何从?不破不立,不疯魔不成活。

评论

© 薄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