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时光以生命

如是我闻

       如果说暑假的收获是热爱摇滚与民谣,那么最近最深刻的体会来自一份书单。它将我从世俗的扭曲与死胡同里拉了出来,呈现出一个自由的新世界,让人跳出固有思维的藩篱,更深的体会生活与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兜兜转转又回归最开始的地方,在光怪陆离参差斑驳的精神世界里,我再一次站到那朴素而又厚重的地方,古典与经典,真实与历史。生命的探索需要深入到最厚重的部分,这个就是历史与真实,读史使人明智,而真实让你脚踏实地立足生活。思考与感悟需要切实的经历,所以不要有功利心,不要妄图没有经历便彻悟。读书也是这个样子。所以不要看什么白话xx,xx天精通xx,想获取真才实学,就读教科书经典之作,想获取思考感悟,就读经典名作,古典典籍,不要轻易的拿着别人的感悟当做自己的,你需要的是自己读经典和辩证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段时间,不管怎样谢天谢地,我终于又可以静下心来读书了,不再是原来浮躁不安,看不清,道不明,静不下。


书单如下:

如是我闻

荷尔蒙

爱你就像爱生命

南下打工记

我是个年轻人,我心情不太好

红楼梦

评论

© 薄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