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时光以生命

25岁的世界

   25个国家25个25岁的年轻人,昨晚快看完了,以前从书中获得的宁静,这次只有翻江倒海,天翻地覆。

    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行者无疆。自从发现自己是个害怕麻烦以及缺乏安全感,环游世界就不再是我人生的一个梦想了。看西班牙青年写的年轻人的世界,为自己活在中国既感到幸也感到不幸。这个世界似乎已经验证了爱因斯坦的相对论,我们同在一个世界,但是似乎活在平行空间中,人与人的机遇人生如此不同。

     从另一个角度来审视自己所处的世界,万象众生,林林总总,那些即使身处泥潭厄境都在努力的人们,那些为了吃饱饭拼命挣扎的人们,那些为了美好生活与命斗的人们,让我感到深深的愧疚。为我目前麻木,消沉感到羞耻。我应该认真努力的度过每一天,才能不辜负上天所给我恩赐的平和、富足的每一天。

    深深感恩。

未完搁笔

评论

© 薄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